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桂兰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省领导聆听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一心为民干事业,无怨无悔写人生”。金桂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上午在省城和平会堂隆重举行。省领导宋法棠、张左己、周同战、刘海生、李延芝、马淑洁、李希明、滕昭祥、申立国、王利民、王涛志,省法院院长南英,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等聆听,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龙新南主持报告会。

  金桂兰同志是我省宁安市人民法院东京城人民法庭审判员。作为基层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司法为民要求,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金桂兰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女法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40多个荣誉称号,并先后荣记一等功、二等功。11月9日,金桂兰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直政法系统干部和各界干部群众作了报告,并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龙新南在讲话中指出,金桂兰的先进事迹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体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是新时期优秀党员的一面旗帜。

  龙新南强调,学习金桂兰同志,就要学习她胸怀祖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思想;学习她牢记宗旨,艰苦朴素,以民为本的优良作风;学习她公正司法,廉洁自律,刚直不阿的优秀品质;学习她克服困难,战胜疾病,忘我工作的顽强意志;学习她扎根基层,情系百姓,为民解难的公仆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向金桂兰学习与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金桂兰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永远保持

党员先进性,以实际行动践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强化执政为民意识,通过辛勤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伟大事业中来。

  报告会上,宁安市人民法院东京城人民法庭庭长张龙泉,宁安市东京城镇退休干部刘艳君,牡丹江师范学院保卫处民警、金桂兰同志的丈夫李永春,分别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金桂兰同志的先进事迹。金桂兰则以《崇高的事业无悔的追求》为题,向听众报告了她十多年的司法工作心得。金桂兰公正司法、不徇私情的职业操守,调解审判结合、化干戈为玉帛的职业本领,清正廉洁、意志坚定的高尚品格,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省委政法委、省法院联合举办。省委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人大正副秘书长,省政府省长助理、副秘书长,省政协正副秘书长,省纪委秘书长;哈市现职正副市级领导同志;中省直有关单位,在哈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以及驻军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巡回检查组全体成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57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中省直各有关单位,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统一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黑龙江电视台公共频道集中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实况。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