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买单 今年安置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1 新文化报

  ■这些公益性岗位由政府出资购买,人员通过人力资源市场面向社会招聘

  ■重点聘用“4050”人员、城镇退役士兵和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人员等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我省决定3年内要新开发公益岗位10万个,以期通过与其他就业措施的结合基本解决“4050”人员、待安置的城镇退役士兵等人员的就业。昨日,记者
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针对此项工作我省已出台指导性意见,今年2万名专职治安员和1万名就业服务人员应在年底前全部招聘到位,这意味着今年我省约有3万失业人员找到由政府出资购买的岗位。

  按省里计划,今年公益性岗位开发总量3万个左右,其中专职治安员按城镇每200户居民配备1名,全省开发总量2万个左右,主要负责社区安全保卫和治安巡逻工作;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人员按每个社区配备4人,全省开发总量为1万个,主要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离退休人员管理、低保服务工作及其他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孤老生活照顾。对这些岗位的开发,省政府提出了具体时限,最终时限为今年底,明年1月份将开展针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

  这些岗位全部由政府出资购买,重点聘用当地下岗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待安置或安置后多年未上岗(不含自谋职业者)的城镇退役士兵、低保对象和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人员以及其他下岗失业人员。对“4050”人员和城镇退役士兵,街道社区聘用原则上不得低于80%,乡镇聘用原则上不低于60%。

  上述人员都将通过人力资源市场面向社会招聘,与聘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其工资发放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水平,条件允许的还可上浮。聘用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原则上离退休人员不能使用政府出资购买的公益性岗位。

  根据国家和省里要求,今后我省还将开展社区服务类的保洁、绿化、公共设施看管岗位,以及为公共事业提供有偿服务的非机动车停车场看管、街道社区农贸市场管理、托老托幼及残疾人服务、家政服务、配送餐服务等类似岗位。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