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聋哑人查地图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2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陆续 张林林) 11月5日11时许,一30多岁的聋哑男子来到辽河农垦管理区一建材商店,老板谭某正准备招呼,又有两个聋哑人来到商店门口。谭某赶紧去应对,屋里男子却捧着店里的钱匣一溜烟跑掉了。在附近店主的帮助下,谭某抓住了后来的一名聋哑男子。

  老师被请来帮助讯问

  谭某被盗走的钱匣里共有1.6万元现金,四平市公安局辽河分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经讯问得知,被抓获的老年聋哑男子名叫赵传杰,家住辽宁省盖州市,偷走钱匣子的年轻男子名叫窦百利,他是受窦百利的指使配合其盗窃的。

  赵传杰交代,窦百利和另外几个聋哑人住在公主岭市一旅店,民警立即赶往旅店,将窦百利等6人抓获,并从他们住处搜出2万余元现金。

  面对一群聋哑人,民警请来了四平市聋哑学校的老师帮助讯问。据赵传杰交代,后抓的6人是3对夫妻。今年9月,他外出时遇到窦百利及其妻子,窦称可以赚到钱,带着他辗转黑龙江、吉林等地,其他几人也是这样被窦拉拢过来的。

  赵传杰“讲”,他们必须无条件听从窦的指挥,否则就会挨打。聋哑夫妻石天生和张梅也表示,窦强迫他们以卖书为名掩护他作案,他们不从就要遭到毒打。

  地图上标出作案地

  民警从窦百利住处搜出几张省级地图。民警发现,在地图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阿城市,吉林省九台市等地都用对号标记,旁边还写有数字;四平市辽河农垦区、梨树县榆树台镇等地则画上圆圈。在一个本子上,对应记录着城市、时间、钱数,警方据此判断,地图上的标识是该团伙已作案地点、所得赃款数和准备作案的地点。

  目前,窦百利、赵传杰及另一聋哑人刘东亮已被批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