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怪约定:一天只下一趟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2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我家住的大楼高24层,电梯已经坏18天了,那些住顶楼的老头、老太太上楼累得别提多惨了。”昨日9时许,住在吉林市吉源高层B座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吉源高层B座大楼,只见该楼两部电梯均已停止运行。家住18楼,84岁的马大爷说,10月26日19时30分,4楼发生火灾后,电梯就坏了。

  马大爷讲,他老伴今年82岁,因有病常年卧床不起,为了买菜和买药,以前他每天至少要下3趟楼。现在他只能走楼梯,上一趟至少歇5次。没办法,他只好和老伴约定,一天只下一趟楼,下楼前让老伴把所需物品都想齐全了,他再行动。

  据一才姓管理人员讲,10月26日,4楼起火烧坏了楼内电缆,电梯主板损坏严重,买配件约需5万元。这笔钱需物业和居民共同承担,但居民的钱目前还没到位。

  才先生称,吉源高层B座楼内共有176户居民,除30余户是私产房,其余都为公产房。但1996年至今,大部分公房住户都不交房费,几年来,房费拖欠达55万余元。

  不交房费,居住时出现问题很难解决。至今仍有60%~70%的住户不交房费,30%的居民不交电梯费。他们已和业主委员会达成共识:B座住户交纳一个季度的房费作电梯维修金,房费交齐后物业马上联系维修,保证电梯尽快正常运行。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