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驾者帮的哥“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2 新文化报

  每天从早忙到晚,每年从头忙到尾,出租车司机啥时能歇会儿?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3年前就想办个代驾公司!”江城某代驾公司杨经理以前开出租车时,每天没早没晚地忙,有急事或因病开不了车时,想到租车费,心里别提多着急了。那时,他就希望有个人能替自己开车,好减少点损失。

  踏查了国内20多个城市,2005年6月7日,杨先生的代驾服务公司开张了。杨经理举例,假设的哥一天需向出租车公司交100元费用,耽误一天就会损失100元钱。如果找代驾公司,的哥只需拿出20元交给代驾公司,而代驾司机当日载客所得减去其他费用即为个人净收入。这样下来,的哥一天仅“损失”20元,员工多劳多得,公司也随之获利。

  至于油耗,公司也有一套计算公式,类似于“拿钱买公里数”,三方均认为比较合理。

  据杨经理介绍,该公司应该是吉林市首家针对出租车司机代驾的公司。目前公司刚上轨道,正被更多的哥认可和接受。

  的哥如是说

  的哥王师傅对“代驾”这个新生事物很感兴趣。王师傅说,他每天劳动强度极大,怕耽误活赔钱,腰疼好几天他都不敢去看病。有几次由于太过疲劳,打盹时差点冲上人行道。听说有代驾公司,现在他每个月都能歇上两天。

  代驾者如是说

  有活就干,没活就歇,既有事做又能补贴家用,下岗多年的王女士能找到代驾这份工作,她也挺满意。

  一个疑问

  “代驾时出现违章或交通事故怎么办?”记者还是有点担心。杨经理说,代驾公司的员工都有正规驾驶执照及相关驾驶经验。而且,如果发生纠纷,公司将作为第一被告,直接向的哥负责。先将所需费用算给的哥,再和员工“算账”,绝对保证的哥利益。据杨先生讲,公司开业以来,还未因此被诉诸法律。

  一个建议

  杨先生表示,如今开出租车需“准运证”,代驾人员也需持“临时准运证”,否则将视为他驾。代驾人员持一辆出租车的“临时准运证”只能代驾该车,再代驾其他出租车时还需再办证,每个证工本费需10元。即使只替人开一天车,也必须花这10元钱,这对公司、员工都是一种负担。

  杨先生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有关部门是否可以采取相关举措,能实现“一证对多车”。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