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浦区世博园区首轮动迁签约率达7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5 解放日报

  

黄浦区世博园区首轮动迁签约率达77%

  本报讯(孟知行)上周六,是黄浦区世博会园区首轮动迁一奖期的最后一天。董家渡动迁基地,看房车载着居民一班班驶出,“去实地看一看,回来就签约。”这一天,来动迁服务中心签约的居民几乎比往常多了近 1倍。截至昨天,黄浦区世博园区首轮动迁签约率已经达到了 77%。

  黄浦区是本市第三个世博动迁启动区,动迁主要涉及董家渡和半淞园路两个街道。 8000余户居民中,居住在旧里以下的近 5500户,新里、新公房和商品房约 2700户。拆迁房屋差距大、人员结构多元、安置房源又离市中心较远,动迁工作能否成功?

  视发展机遇如生命,视动迁居民如父母。黄浦区委、区政府认为,世博动迁是黄浦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不仅会带动旧区改造、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更会为城区发展带来动力。只要在动迁过程中,实现公开公正、阳光动迁,就一定会得到居民群众的支持,实现区域发展的目标。

  动迁过程中,一幅幅蓝图向居民群众描绘: 2010年世博园区中的企业馆将在这片老城厢土地上兴起,同时还包括工业博物馆群和城市互动区等博览设施。整个区域,沿江连着 6.3公里的外滩黄金水岸线;隔岸,与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 2010世博会主题馆遥相呼应。园区的建设是黄浦区经济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建成后,它又将为城区的商务、商业、宾馆、博览文化等持续拓展创造良好条件。

  世代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从此将告别旧里,搬迁到闵行区浦江镇的新家园。 10月起,区动迁指挥部专门开设班车,让居民实地看房。目睹将要分到的一室一厅新房,居民李云妹掩不住满面喜气:“在老房子的阁楼上住了 40多年,要不是遇到世博会,住这么惬意的房子一辈子都不敢想。”

  为了居民动得舒心、迁得安心,动迁工作尚未启动,黄浦区就设立了 17个资料取阅咨询点,将世博动迁的法律文书、政策口径、安置房源、房源使用情况、特殊困难群体认定条件、安置结果等 9项内容上墙公开,并以告居民书的形式,分发到每户居民家中。

  房产评估,动迁指挥部请居民自己拿主意, 1000多张群众选票选出了 4家评估机构。认定动迁户人口面积,区政府组织公信人士、群众代表、律师、社工等作为志愿者参与调查。同时,通过区有关媒体,把动迁负责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向所有动迁居民公示,请社会各界对“公开政策和实际操作一致、前后操作执行一致、补偿标准适用一致”进行监督。 64岁居民季燮森选中房源后,高兴地说:“我对这次动迁百分之百放心。”

  如今,不少动迁居民已从低矮狭小的旧里搬进了新家,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多亏了世博会!陪着居民一趟趟看新家,居委干部吴雪华最有感触:过去,连晾件衣服也没地方,现在几乎家家都有朝南的大阳台;过去,出门看不到丁点绿,现在一推窗就是 100米宽的绿化景观带……不仅有新房子,还有全新的配套设施,银行、邮局、标准化菜场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今年底,专线车也将直通市区,以后还有地铁解决居民出行问题。街道还特意联系在建中的大卖场、商业街,为动迁居民提供就业新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