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评城市名片 美女列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8 汉网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十大名片新鲜出炉了。13日,由重庆电视台生活频道《重庆名片》栏目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十大重庆名片名单最终揭晓,这十张重庆名片依次是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桥都、邹容、钓鱼城、温泉之都。

   据悉,该活动从筹备发起,到众多市民参与海选提名,再经过专家团评审,
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前后历时近半年。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指出,重庆名片具有知名度、美誉度、代表性和独特性。

  谈起重庆名片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周勇说:“第一、提高城市的美誉度。重庆的知名度是够的,但重庆需要美誉度。第二、增强人民的自豪感。评选重庆名片,实际上是在对历史文化作一种概括、一种提炼。第三、彰显城市精神。”

  新鲜出炉的“重庆十大名片”,将重庆的城市性格彰显得淋漓尽致。

  NO.1美女:特有的气候和移民背景使得重庆“美女如云”。据说,高温“蒸发”脂肪、辣椒“燃烧”脂肪是重庆女孩保持窈窕身材的两大法宝。

  NO.2火锅,重庆火锅已成为一种很受全国人民喜爱的饮食文化。

  NO.3解放碑。

  NO.4红岩:红岩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革命史上的精神象征。

  NO.5雄起:生于大田湾足球场的“雄起”是重庆人为自己量身订做的城市标语。

  NO.6三峡。

  NO.7桥都:整个直辖市的长江大桥就有13座。

  NO.8邹容:19岁完成举世震惊的《革命军》。1912年2月被孙中山追赠为“大将军”。

  NO.9钓鱼城。

  NO.10温泉之都:重庆目前已发现温泉40多处,“温泉之都”当之无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