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钟奖进入决赛选手陡然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忙坏保健医生累坏“爱心姐姐”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通讯员文宗)今天,金钟奖声乐、古筝、大提琴三大赛项全部进入最后一轮决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11月10日开赛以来,除了选手、评委们“忙得不可开交”外,还有一群人同样“一刻不得闲”。他们便是驻场的保健医生和志愿者。

  广州“热冬”北方选手“不顺”

  记者了解到,虽然时值冬季,但广州的天气持续高温、闷热,这样“反常”的天气让不少来自北方的选手“水土不服”,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头晕”、“心跳厉害”、“感冒发烧”、“血压突升”等不适症状。

  连续5天的采访中,记者在各大赛场,均看到了相同的一幕:台上的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着,而后台医生们的旁边却围满了选手,有的患了病,有的是“未雨绸缪”,比如上午的比赛尚未结束,就有选手找医生开安定药。大家操着各地方言纷纷“求医”,让驻场医生应接不暇。

  据来自医疗组的汤崇敏医生介绍,选手比较容易患感冒发烧和喉咙发炎。复赛时,一些初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因为紧张还常出现心脏加速等症状,所以医疗组配备各种药,并且每天为选手准备凉茶清火。汤医生对记者笑言:“每天就跟打仗一样,比在医院坐诊还忙。”

  今年首设“爱心姐姐”服务

  据了解,“爱心姐姐”是今年金钟奖的服务亮点。为了给选手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这届金钟奖首次选出了熟悉广州、熟悉赛务的3位工作人员担任“爱心姐姐”,她们就是一幅“活地图”,一本“活百科全书”,专门负责解答、解决比赛期间选手面临的问题。

  作为“爱心姐姐”的王美娜被选手亲昵的喊成“贴身顾问”,因为她解答的“疑难问题”多不胜数———从公交线路指引,到“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广州小吃”,都是“有问必答”。

  而除了“爱心姐姐”外,忙碌在赛场内外的还有一群志愿者们。他们是从去年参加金钟奖的志愿者中挑选的优秀人员。据悉,他们和选手生活在一起,为他们打点后勤工作,通知选手时间安排,为选手发放资料,晚上还为选手准备好水果和夜宵。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