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心理技术应用研究论坛在广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缓解压力最好多交谈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通讯员吕晴春汪宏飞曾瑛璐)心里有怨气,或者压力太大,通过打砸物品来宣泄,已经成为时下兴起的一种宣泄方式。但在昨天由南方人才市场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心理技术应用年会上,论坛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博导杨鑫辉教授表示,缓解心理压力最好的途径还是交谈。

  据了解,广州市部分街道去年相继成立了“百姓心声站”,居民有了什么困难事、委屈事都可以到心声站里一吐为快,怨气大的居民拍桌子也都会受到很好的接待。对此杨鑫辉教授表示,社区关注居民心理问题并成立了专门的排解渠道,这在国内属于比较先进的,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但关键还是要提高相关人员的素质。

  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和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也处于心理问题高发期。杨鑫辉说,出现心理问题的人群越来越呈低龄化的趋势,社会对此必须高度重视。现在国内对心理咨询的需求越来越大,专业人员不足的状况也非常突出,在我国的每百万人口中,只有心理服务人员2.4名,而美国早在1991年每百万人口当中就有550名心理服务人员。

  据悉,目前心理咨询已经正式列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分类,并推出了相关的职业资格论证,越来越多的人将通过培训考核进入心理咨询领域。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