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9 河北日报

  要求善始善终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组长座谈会,汇报交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善始善终地搞好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
、秘书长张力出席座谈会。

  自9月29日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部署,坚持联系实际、服务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指导思想,把握“立宗旨、做模范、办实事”的基本要求,加大工作指导和督导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活动的健康顺利开展。在今天的座谈会上,石家庄、唐山、衡水和秦皇岛港务集团、河北师大作了典型发言,省委各督导组、巡回检查组、各设区市和省直5个党(工)委书面交流了工作情况。

  刘德旺说,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各地各单位要在分析评议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整改方案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充分考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突出整改重点,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把搞好集中整改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作为重要整改内容,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盼望解决的事情抓起,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刘德旺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在抓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回头看",做好教育活动的总结和检查验收工作,防止虎头蛇尾,低标准过关。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领导班子和党组织的整改情况,并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第二批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教育告一段落后,要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要在抓好第二批教育活动整改提高工作的同时,投入足够精力,加强对教育活动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的研究。要结合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实践,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培训制度,扩大党内民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制度。

  各市委主管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办、华北石油管理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省委督导组、省委巡回检查组各组长以及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驻办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