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沧州 六个工作组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路通讯员冯毅)鉴于防控禽流感形势的严峻,沧州市正式进入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状态。

  据沧州市防控禽流感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有效地对禽类进行防疫、监控,并保证疫情发生后各部门能够协调联动、迅速出击,该市日前从市政府、市水产畜牧局、市农业局等部门抽调了30多人联合办公,时刻保持警惕,严防疫情发生。

  为了防控疫情而专门成立的6个工作组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疫情,疫情处理组将第一个赶到现场,提供现场处理决策意见,组织指导疫区扑杀、消毒、封锁工作。协调指挥疫点、疫区、受威胁区的技术处理,提供疫区控制基本情况。由4位高级兽医师组成的技术专家组负责对报告的疫情进行现场技术鉴定,提出技术处理意见,参与修改该市的禽流感防疫实施方案和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物资保障组负责保管发放应急疫苗、消毒药品、器械、保护用品等储备物资。资料组、检查督导组和综合组等其他小组也明确分工,各负其责。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此非常时期,发现病死禽类一定要及时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