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 调解后脑瘫儿揣十万元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9 东北新闻网

  

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调解后脑瘫儿揣十万元出院

  家长签字。李浩摄

  今报讯(记者侯佳音)“孩儿啊,妈妈对不住你,就算治不好病,妈妈也会侍候你一辈子。”吕爱勤忍住泪摸着小草的头。

  昨天下午,已经7岁半的脑瘫儿小草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小草的昨天:脑瘫儿离家7年半(心语)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没有户口、没有名字,医生见我的身世可怜,便也给我取名为小草。

  在吕爱勤怀孕的第三个月,她和丈夫牛建伟便到沈阳二四二医院的保健所为孩子建立了健康卡。

  1998年5月10日,已经29岁的吕爱勤住进了沈阳242医院,直到13日上午10点,孩子小草出世了。“生出来我们发现她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会哭,只是在10分钟后,才有了微弱的呻吟声。”小草的抢救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1点多。“我们后来听说孩子是因为在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的,医院有责任,我们将孩子留在医院里,是要求他们进行治疗。”

  牛建伟解释说。1个月后,天天到医院看孩子的夫妻俩发现小草不见了,原来是医院将小草委托别人看护了。1998年12月8日,沈阳市二四二医院对牛建伟夫妇提出了“遗弃罪”的指控,并要求牛建伟支付各种由医院垫付的费用。之后,小草的父母又将沈阳二四二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医院对小草的脑病负责,并赔偿小草一家经济损失。小草的今天:母子相见搂住不放(心语)七年半的时间中,我有三个家,医院、付妈妈家和第二位看护阿姨家,爸爸妈妈在我眼里已经成了陌生人,现在,我终于要回自己的家了。

  自从去年小草离开看护人付妈妈家后,小草的下落再次不明,这次吕爱勤从第二位看护人怀里接过孩子,双眼闪着泪花,不停地亲着孩子。

  昨天,吕爱勤在皇姑区人民法院见到久未碰面的小草后,便一直将她抱在怀中,尽管小草对这个妈妈很陌生,但每次妈妈对她说话时,小草都会对着她笑。看见妈妈落了泪,她会收敛起自己的笑容,发出“嗯、嗯”的声音。

  这次母女相见后,7年多的医疗纠纷终于告一段落。经过辽宁长风律师事务所的马希图律师的努力经过民事调解,医院一次性赔付10万元。牛建伟夫妇将小草领回自行抚养、监护。

  小草的明天:回到家中准备落户

  (心语)我快不能呼吸了,回到家中,妈妈始终抱着我不放,我看见她为了我笑,又为了我哭,而我却只能默默看着,不能言语。

  “孩儿啊,妈妈对不住你,就算治不好病,妈妈也会侍候你一辈子。”吕爱勤忍住泪摸着小草的头。三口之家团圆了,可今后的生活来源只能靠牛建伟一人微薄的工资来承担。

  “今天终于拿到出生证了,我得赶紧给孩子落个户口起个名。”对于一直奔波于这场纠纷的父母,现在终于有空想想小草的名字了。

  自从牛建伟夫妻俩下岗后,每月赚的钱加起来也就只有1000多元,“这回拿到的钱根本不够给孩子治病的,可我们实在是想孩子,她妈妈天天都在家哭。我打听了,如果到北京博爱医院治病的话,每个月就要1万元。至少得治到她能自理啊,要不她以后可怎么办啊?”

  官司虽然结了,牛建伟依然乐不起来。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