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打响火患整治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河北日报

  所有省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年内必须整改完毕

  本报讯(通讯员韩朝旗、张昌民记者牛海英)在全省消防宣传月开展的同时,我省打响了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近日,张家口展览馆斥资近千万元对该市展览馆商业中心750名商场职工进行了安置,主馆区内的两家商场已经完成搬迁,该市的一个重大火灾隐患基本消除。

  “监督检查、限期整改、拿出整改计划、推脱应付、再监督整改”,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目前我省还有39处在省备案的重大火灾隐患。面对严峻的形势,我省明确提出:所有省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必须在今年底整改完毕,并将此与年终考评各级政府的重要内容挂钩,实行一票否决。

  邢台市华天超市冶金路店和华天太平洋购物广场曾经是当地火灾隐患整治的“老大难”,经过消防部门与当地政府协调,桥西区政府下文对这两家单位实施了强制停业整改。以“红头文件”的形式督促整改火灾隐患,这在省内还是首次。邯郸市土产公司家具城为了消除火灾隐患,宁可每年减少收入30万元,撤掉了30个摊位,拆除了1600平方米违章设施,保证了防火分区不超面积。保定107市场从商户中筹借资金200万元,单位自筹和外借了100万元,确保了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省公安厅副厅长曹爱平表示,尽管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仍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因为对火灾隐患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犯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