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800元十二生肖套票问世 天价邮品引来40多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面值8分的“庚申猴”曾经涨了2万多倍,今年在邮市却已跌至1380元,在邮市持续低迷的今天,一套价值8800元的生肖邮品能卖出去吗?昨天,由我国猴票宗师黄永玉设计的十二生肖大团圆套票《生肖瑰宝》在南京上柜4天后,已有40多南京买家交了订金,就等着邮品到货。负责这套邮品发行的中国邮票博物馆一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发行首日他们带来的4套样品已全部被买家提走,这次他们计划在南京限量发行800套。

  猴票宗师黄永玉成最大卖点

  自1980年我国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猴”后,生肖票发行就成了邮市历年热点之一,82岁高龄的黄永玉出山,成了《生肖瑰宝》最大的卖点。这次黄永玉用略显夸张的手法把十二生肖性格化、文学化地汇聚在《生肖瑰宝》里,除猴仍是“庚申猴”模样外,其他11个生肖都是黄永玉重新设计的。

  昨天,中国邮票博物馆一发行人民说,已交订金的40多南京买家有不少是自己购买收藏的,比南京早几天发行此套邮品的北京、上海等地,买家不比南京少,再过几天,计划发给南京的800套邮品将陆续到货。对南京市场的购买力,这位工作人员似乎很有信心。他说,南京集邮市场是全国最成熟的,集邮人群也多,买家肯定不少。而且南京的邮市也很活跃,现在交订金的40多买家中就有不少邮商。

  纯金白银打造“金猴”

  

  打开《生肖瑰宝》,首先是1枚用2克纯金打造的“庚申猴”;套票里还有12枚纯金白银打造的十二生肖纪念章,每枚纪念章用1克金和10克银打造,总共12克金120克银。

  此外,套票里还有1版十二生肖小全张;12版个性十二生肖小版票,每个生肖一版,每版12枚相同的生肖,共144枚;1本12版的小本票,每版4枚生肖,共48枚,每版都有对应生肖的文化阐述。

  普通市民:天价,太贵了

  

  “8800元?太贵了,反正我不会买。”昨天,在南京图书馆《生肖瑰宝》发行点,一位来借书的市民吕先生表示,邮票最大的价值应该是收藏,8800元的天价邮品太奢侈了。但昨天已交了订金的一位买家表示,现在低迷的邮市需要这样独特的邮品来闹市,但《生肖瑰宝》能否真成为一只被追捧的“金猴”现在不好说。

  历经了1986年、1991年、1997年三轮高潮的邮市,真的能靠一只“金猴”热闹一把吗?昨天,夫子庙邮市一邮商表示,一个天价邮品就想对邮市产生影响,有点夸大其词,但出于收藏和投资目的,这套邮品的买家也不会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