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擅改补考学生成绩 冒牌教授告高校违约索报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擅改补考学生成绩让学生过关,学院发现后解除其课程合同

  新快报讯(记者曹晶晶实习生刘琼)曾因伪造学历、资历证书成功任职于广东近十所大专院校的冒牌副教授赵某为了向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讨要报酬,将该学院告上法院。昨日,广州市中院二审开庭审理了此案。据悉,赵“教授”在一审时伪造证据,被天河区法院的法官一眼识破,不仅没要到钱,还被法院罚款人民币500元。

  一审:伪造证据被罚500元

  因为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解除了与赵某的劳动合同,今年6月29日,赵某一纸诉状将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告上了法院,要求学院赔偿其2005年2月至4月的工资和交通费、误工费等3万余元。天河区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赵某提交的一份由广东省劳动仲裁委员会签发的《不予受理通知书》复印件是其涂改2003年5月12日签发的一份《不予受理通知书》而成的虚假仲裁文书。最后,赵某以失败告终,同时天河区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对赵某伪造证据处以5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具结悔过。

  可赵某并未因此有任何的悔过表现,而是将上诉状递向了广州市中院。

  二审:继续索赔1.3万余元

  在昨天的庭审中,双方围绕“教学事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称,赵某在一次学校组织的英语考试后,向需要参加补考的18名学生预先公布了考试答案,随后又擅自更改了部分学生的考试成绩,让他们过关,并收受了学生的礼品,学院遂解除了与赵某的合同。“一个连师德都没有的老师,我们怎么还能让他继续从事教学工作呢!”该校的代表在庭上激动地表示。赵某则辩称,学校无故中止三个月的课程合同,属违约行为,并出示了一张今年2月至7月的教学任务书,称事实合同已经履行。而学院关于其教学事故处理通报的认定,违反了省高教厅、国家教育司关于教学事故的有关规定。故要求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赔偿包括授课费、交通费、误工费等在内的13320元。

  昨日,双方在庭上没有达成和解。

  “赵教授”只有高中文化

  赵某是湖南省双峰人,46岁,高中文化,自学过一些英语。从1999年起,他就凭借一张假文凭冒充“英语硕士、副教授”,先后在广东某潜水学校、某教育学院、某供销学校、某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某工商管理专修学院、某财经大学广州函授站、电大、省某干部学院等近10所大专院校得手,谋得大学英语教师之职。在此之前,他还因工资待遇等将广东某林业学院和某干部学院告上法庭。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