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剑”出鞘一追到底 交通肇事逃逸五年仍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通讯员交宣)只要是肇事逃逸,无论逃往哪里事隔多年,交警一定全力追捕!一名2000年肇事后逃逸的逃犯,最近在重庆被交警用网上追逃新方法抓获归案。“蓝剑”行动开展以来,已有17人被抓获,4人自首,仍在逃的肇事逃逸者闻风丧胆。交警重申,肇事逃逸者应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2004年12月29日20时25分,驾驶人沈××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行经旧广花公路双岗村
治保会路段时与一行人相碰,造成行人死亡,沈××为逃避法律制裁而逃逸。“蓝剑”追逃行动队办案人员对其实施严密监控,于11月8日,在摸查到沈××回家的消息后马上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伏击,当晚顺利将其抓获归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蓝剑”追逃行动队运用网上追逃的科技手段,与派出所联系布控,于2005年11月8日上午在重庆市将逃逸长达5年的交通肇事逃逸人员王×抓获归案(2000年11月28日驾驶大客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这是目前“蓝剑”行动抓获的逃逸时间最长的逃逸人员。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领导表示,无论交通肇事逃逸人员逃到哪里,公安机关都将坚决追踪到底,只要有一线线索,千里迢迢也一定将交通肇事逃逸人员绳之以法。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在此呼吁: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尽快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逃人员的家属也应积极劝说其尽快投案自首。

  “蓝剑”行动自10月底开始实施后,交警部门抽调刑警与公安交警组成联合行动队,全力出击。据悉,至11月14日,全市共抓获交通肇事在逃人员17名,另有4名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