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肖扬视察番禺大石法庭时要求:争取每个案件"胜败皆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尹辉实习生李燕婷通讯员番法宣)最高人民法院肖扬院长13日在番禺区法院大石法庭视察指导工作时强调,人民法庭是最基层的审判力量,是人民对法院工作是否满意的“晴雨表”,今后要将法庭建设摆在法院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和“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贯穿到法庭工作中去,贯穿到每个案件的审判中去,争取达到“胜败皆服”的高标准与高要求。

  11月13日下午,肖扬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广州市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等领导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大石法庭的立案信访室和各审判庭。

  针对大石法庭案多人少的实际情况,肖扬指出要切实加强办案效率,注意“判调结合”,当调则调、当判则判,但又决不能放松办案质量。特别是广州大学城建在大石法庭的辖区之内,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集中的地区,因此大石法庭还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法官的综合素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司法能力。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