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专项整治非法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黑摩托”套假军牌被截“男车主”暴力抗法跑了

  交警昨起专项整治非法摩托车,昨日暂扣摩托车273辆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通讯员交宣)为深入开展“剑锋”行动,打击“双抢”,近300名交警及荷枪实弹的巡警从昨天起上街执勤,重点检查两成年男子合乘一辆的摩托及已达
报废期的摩托。交警表示,所有违法摩托车一律暂扣,对暴力抗法、冲卡、无证驾驶等人,符合条件一律拘留。据介绍,昨天共暂扣摩托车273辆,小车2辆,拘留6人。

  “凡是挂军牌的民用摩托车,一般都是假牌假证,而且来源很有问题!”昨天下午3时40分许,在石牌东路口执法现场,一辆牌号为“WJ15-08009”的小型摩托车被交警截停。身穿橙色衬衫、在罚单上签名为“谢伟强”的男子,既拿不出驾驶证,也拿不出行驶证,甚至连身份证都没带!交警怀疑其涉嫌偷抢摩托车后挂上假军牌。

  交警请谢伟强跟随警方回去协助调查,谢伟强一听马上面露惧色,连说“只是没拿驾驶证而已,要不要这么严重啊”,说着说着就快步向前走去。两名执勤交警见状上前阻拦,谁知还是被他跨越了人行道栏杆。

  交警马上追了过去,很快就将谢伟强抓住,并准备扭送回车上。谢伟强一边吼着“我回去拿驾驶证”,一边与交警撕扯起来。乘坐谢伟强摩托车的女子也百般阻挠,数次抓住交警的手臂不放,试图让谢伟强逃脱。这时,围观的群众也开始起哄,谢伟强瞅准时机,撒腿狂奔,一下子就“消失”了。

  就在交警准备追捕时,留在原地的女子扯着嗓子开始大声谩骂交警,所说语言极为恶毒。交警对之不理不睬,她便将矛头对准记者。本报摄影记者相机还没抬起来,脸上就挨了热辣辣一记耳光!女子还不罢休,对着本报记者又抓又推,将记者手上饰物全部打落在地。交警对其进行劝阻后,她才悻悻离去。

  “此人(谢伟强)一旦抓获归案,将被刑事拘留。”交警支队巡逻大队王副队长对记者说。

  

交警专项整治非法摩托车

  图:该男子大声吼叫不愿协助交警调查,最终,他挣脱交警逃跑了。黄巍俊缪晓剑/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