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5条新线确定通车日期 总里程达2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专电 (记者 涂露芳 容安才) 日前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4号线、机场轨道线等5条地铁新线已排定通车日期,除地铁4号线外,都将在2008年奥运会前开通运营,届时,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将由现在的114公里跃升至200公里。

  全长27.6公里的地铁5号线,已开始铺轨,预计全线铺轨将到明年9月30日完成。现
在开始铺设的全部是地铁5号线的地下部分,由干杨树站由北向南铺设。从明年1月1日开始,在最南端的宋家庄车站将开始由南向北铺设,预计到明年7月份,南北两路铺轨队伍将在东单站实现对接。按计划,将于2007年6月30日开通运营。地铁5号线开通以后,从北五环到南三环只需要40多分钟。

  2004年年底全线开工的地铁10号线一期将与奥运支线同步开通,通车日期是2008年6月30日。与10号线同步开工的地铁4号线,则不会在奥运会前投入运营,通车日期锁定在2009年9月30日。

  备受关注的东直门至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预计今年年底动工,2008年6月30日开通运营。届时只需要15至17分钟,乘客就可从东直门到达机场航站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