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避免制度执行宽严不一南通统一六大市场廉政准入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2 检察日报

  “从现在起,我市建设工程、经营性土地出让、企业国有产权出让以及政府采购、药品采购、机电采购等六大市场中,有关单位及个人除具备相关市场准入资质外,还不得有违纪违法和违反廉政规定的不良行为记录,否则,将被禁止或限制进入市场从事交易或中介服务。”这段话出自11月3日江苏省南通市公布实施的《南通市市场廉政准入暂行规定》。这一规定从制度上为六大主要市场设置了一道防腐屏障。

  《暂行规定》由南通市纪委牵头,联合市检察院、建设、经贸委、国土资源、财政、国资委、卫生、监察等部门联合制定。

  该《规定》还指出,单位或个人在本市相关市场从事交易或中介服务时,一旦发现有用贿赂、串标、泄露标底等不当手段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将取消其进入市场的资格;尚不构成犯罪、性质较轻的,视情节给予半年至三年内不得进入市场的限制。市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将违法违纪者列入“黑名单”。

  据悉,此次出台的规定,首次将六大主要市场的廉政准入制度整合在一起,制定了统一的准入规则,将有效避免此前各市场执行标准宽严不一现象。这一做法在江苏省尚属首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