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山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3 云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和烟农利益至上”行业价值观的主要内涵,结合保山烟草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保山市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11月4日,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各县区局(公司)党支部书记,市局(公司)各支部(总支)书记、香料烟公司党支部和复烤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兰都饭店、大兴公司党支部书记,劳服公司党支部相关人员,市局(公司)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共45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公司)经理包毅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邵曰毕,副经理、复烤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正荣、系统工会主席陆国兴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邵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局(公司)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件,并作了题为“树立和落实行业价值观,促进保山烟草平稳发展”的中心发言。邵书记紧紧围绕树立和落实“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共同价值观,谈了本人对“两个维护”的理解和认识,并联系保山烟草烤烟生产、卷烟销售、专卖管理等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际提出:一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二要以人为本,确立“两个维护”新理念,即:确立严格执行“双控”,稳定求发展的理念;确立以“品牌”增强实力的理念;确立“客户成功我成功”的服务理念;确立“加强管理,注重自律”的规范理念;确立“以人为本,人才强企业”的发展理念。三要不辱使命,在企业发展中体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四个决不能”,即:决不能以垄断经营而滥用职权、决不能只看到经济增长而放松管理、决不能因税利增长就狂妄自大、决不能因实力增强就铺张浪费,大手大脚。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东伟出席了会议,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市委一届八次全会进行指导,他强调,全市烟草系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市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烟草系统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提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水平,是科学的、明智的,在当前,也是及时有效的。党的十六届五中会全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烟草涉农面广,因此,保山烟草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和谐保山做出应有的贡献。

  包经理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全市烟草系统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从烟草行业改革和发展的思路来认识和推动“两个维护”大讨论。近几年来,烟草行业改革和发展的步伐非常大,这些改革和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都是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角度提出来的,因此,如何把握好全行业改革和发展的形势,体现“两个维护”,是做好保山烟草企业的关键。从保山烟草的发展历程来看,特别是1998年国家执行烤烟“双控”政策以来,保山烟草逐步走出了困境,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回顾保山烟草走过的历程,如果过去这几年不采取一系列改革和发展的措施,就不可能有保山烟草今天的良好局面。反过来,如果企业没有现在的良好局面,我们又怎么能坐在这里谈“两个维护”。所以说,“两个维护”一定要联系行业改革和发展的实际,用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来推动“两个维护”,用“两个维护”来推动改革和发展的深入。

  (二)从保山烟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推动“两个维护”的深入开展。通过多年的发展,保山烟区确立了全国烟叶主产区之一的地位。从烤烟生产的发展来看,自“双控”以来,全市100%推广漂浮育苗,烤烟生产技术在全市大农业生产中处于领先地位。今天来看,烤烟生产的漂浮育苗、产前投入、烟水配套工程等等的顺利推行和实施,除靠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外,还要靠经济做强大支撑,如果烟草企业自身不做大做强,也就无法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做大做强烟草企业的基础,烤烟生产如何按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中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同时,要多从主观方面找原因,认真总结在烤烟生产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走烤烟生产可持续发展道路。

  (三)用“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观念,来强化企业的内部管理。将“两个维护”的理念贯穿于企业各项内部管理工作中。

  (四)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要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不仅仅是写篇体会文章就有效的事情,也不仅仅是一、两个月的事情,要把深入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作为长期性的工作,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保山烟草独特的企业文化,从而全面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

  市局(公司)副经理、复烤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正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支部(总支)参会的负责人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观点明确,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达到了思想互动,共同提高的目的。

  邵书记作了会议小结,并就全系统继续抓好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工作进一步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各级烟草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和行业开展的“两个维护”大讨论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二)全市烟草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中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大讨论,带头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来分析和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各支部学习和讨论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市局(公司)党政办。市局(公司)领导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并交市委组织部;副科以上干部撰写的体会文章在11月25日前上报市局(公司)党政办。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