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粤鹰严打整治行动10天破案八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见习记者 黄琼 通讯员 肖定东夏晓露)代号“粤鹰”的严打整治行动已于11月2日在全省拉开战幕,截至11月10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58起,查处治安案件4068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510名(其中逃犯149名),摧毁各类犯罪团伙340个,共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部位883个。

  据了解,“粤鹰”行动为期两个月,以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开展禁毒人
民战争、打黑除恶以及打击绑架、持枪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为重点。10天来,各地侦查破案和追逃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一批大案要案纷纷告破,一批作案累累的犯罪分子被缉捕归案。

  要案案例

  欠账20余万,老赖雇凶两度杀害债主

  2005年10月31日23时许,家住江门鹤山刘某的家属到派出所报案称:刘某自早上8时许与陈某一起喝早茶,后一直杳无音信。当晚,刘的家属曾打通其电话,对方称刘某赌博欠下20万元,要还清才能回家,之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接到报案后,鹤山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询问,陈某一口咬定当天与刘某喝完早茶后就分手,并且中午时还了5万元人民币给刘某,此后两人就没再见面。

  11月3日早上,刘某的家属在自家一鱼塘附近的山沟发现了刘某的尸体。经查,案发当天,陈某曾驾驶一农用车在现场附近出现。专案组迅速组织力量对其加强审讯,在铁证面前,陈某不得不交代了其雇请了“阿水”和“阿金”杀害刘某的犯罪事实。次日,专案组赶赴

东莞,把作案后潜逃到东莞的“阿水”、“阿金”抓获。

  经审讯查明:自2002年以来,陈某多次向刘某借钱,合计共借了20多万,双方约定在2005年10月31日还清借款,陈某一心想赖账,压根就没打算还债,他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杀了刘某。

  今年3月份,刘某几经物色,雇请“阿水”和“阿金”二人,一番密谋后,三人决定以买鱼塘为名接近刘某,他们还特地到刘某所有的一鱼塘踩点。10月30日,陈某把刘某约到本镇一饭店吃饭。饭后,“阿水”、“阿金”以购买陈某林的鱼塘为名与二人见面,并一同搭乘陈某的农用车返城,途中,陈某假装车辆灯光有问题,下车查看,“阿金”趁机拿出电击棍对刘某电击,不料被发觉,作案未遂。

  次日,“阿金”到刘家鱼塘附近预伏,陈某约刘某饮早茶,后把刘某诱到案发现场,“阿水”、“阿金”二人趁刘某不备,用木棒打击刘某的头部致其死亡,然后把尸体推到鱼塘边的山沟毁尸灭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抢摩的刺胸残杀拉客仔

  11月3日凌晨1时许,佛山110指挥中心接报称,一男子在顺德区一工业区附近被人打伤,凶手逃跑,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进行大规模搜捕行动,凌晨3时许,民警在附近一鱼塘处抓获嫌疑人王某。

  经审查,王某交代,他以搭摩的为名将事主骗至工业区,后持水果刀向事主腹部刺了一刀,欲抢劫

摩托车,遭到事主激烈反抗,后又拿出另一把水果刀刺中事主的右胸后逃跑。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