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18日至30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21台大戏将轮番“炮轰”戏迷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记者昨日获悉,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将于本月18日至30日,在广州(主会场)、深圳、珠海、东莞、佛山5座城市的12个艺术表演场所举行。据介绍,这是省艺术节近10年来第一次在广州以外的城市设立分会场,参演剧目达21台。

  据悉,三年一届的广东省艺术节是广东最高水平的专业艺术表演盛会,也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省级专业艺术活动之一。其中《风雨红棉》、粤剧《伦文叙传奇》、潮剧《陈太爷选婿》等一批作品获文化部“文华大奖”及“文华新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省艺术节的参评作品在内容与题材上跨越古代、近代、现代三个不同的时空。有表现广东历史变迁与发展的话剧《十三行商人》;有根据文学名著或历史题材改编的潮剧《东吴郡主》、雷剧《貂婵》、粤剧《小周后》,汉剧《尘埃落定》则改编自阿来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有重点关注岭南地域特色的山歌剧《山魂》;有表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崭新的精神风貌的歌舞晚会《音画三江》。

  此外,本次艺术节还首次引入优秀旅游文化节目。组委会将把广东省两个旅游热点的优秀表演节目———“深圳世界之窗”大型歌舞剧《千古风流》和“珠海圆明新园”大型歌舞史诗《大清王朝》纳入到参评剧目中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