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配合“粤鹰”行动,已破获一批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抢劫制衣厂封口窒毙门卫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实习生杨承舜)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公安机关积极配合“粤鹰”行动,组织全市从11月初至年底开展为期60天的侦破命案攻坚战役,并将原定于月底结束的“剑兰”行动延长至年底,大力打击职业性、团伙性、系列性的“两抢一盗”案件,已破获一批案件;而正在开展的“剑锋”行动也将严查涉毒娱乐场所,对吸毒人员
发现一个收戒一个。

  天河连日伏击捣毁敲诈团伙

  11月2日7时39分,天河公安分局冼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冼村览青大街天津某饮食店被四名男子无故用铁管打烂蒸笼包子,四名男子随后逃走。

  接报后,冼村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连日守候伏击。11月5日22时24分,店主又报警称,上次砸其店的四名男子连同五六名同伙,到其店铺勒索人民币5000元,他们现正在附近等候店主凑钱。

  冼村警方闻讯后,迅速组织全所力量赶往现场布控展开抓捕,先后抓捕多名嫌疑人,确认勒索犯罪嫌疑人7人。目前,该暴力团伙成员均已被刑事拘留。

  番禺封口窒毙门卫凶犯落网

  10月17日凌晨,番禺警方接到一恶性命案报警:该区南村镇员岗村的某制衣厂一名门卫被人用封箱胶封口、用布条绑手绑脚倒毙在厂内,死因系外界暴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

  11月7日晚,警方在广州海珠区抓获李忠×、李初×、李金×等3名犯罪嫌疑人。

  据李等人供认:事发当日凌晨4时许,李等三人伙同其他同伙驾驶一辆白色的五十铃货车,窜到南村镇员岗村一制衣厂,由李忠×等人强行入内用武力制服门卫后,由李初×及李金×抢走厂内13台制衣工具,并抬上五十铃货车运走。现此案正在追缴赃物及追捕余犯中。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