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石化公司爆炸5死1失踪 爆炸未造成毒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现场大火被扑灭,爆炸未造成毒污染,疏散居民陆续返回

  综合新华社电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搜救工作取得进展,昨日凌晨4时30分到5时之间,现场搜寻人员找到1名失踪人员尸体。到中午12时40分左右,又有一位失踪人员的尸体被找到。在下午的时候又有3位失踪人员的尸体被找到。

  吉林市副市长王伟昨天上午介绍,爆炸引起的大火在凌晨4时左右被基本扑灭,但现场仍有一股小火。对此,王伟解释说,目前发生燃烧的塔里仍有部分残留液,因为苯在燃烧后将不具有毒性,因此,为了不使有毒气体扩散,抢险指挥部决定让其完全燃烧。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海峰在13日深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爆炸发生后他们对大气污染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测,结果表明没有造成大气有毒污染。

  据公司环保处副处长李志民和吉化总医院副院长张凤林介绍,苯在燃烧前有较强的毒性,但在燃烧、爆炸后就在瞬间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没有毒副作用。

  

吉林石化公司爆炸5死1失踪爆炸未造成毒污染

  图:在爆炸中受伤的居民受到悉心照顾。

  事故发生后,吉林市相关部门在双苯厂下风向设立了三个观测点,每隔两小时对大气污染情况进行检测。鉴于现场已得到控制,今天上午,周边紧急疏散的万余居民和学生已陆续返回。

  记者从吉林石化公司13日深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天下午双苯厂发生的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该厂苯胺装置硝化单元发生着火爆炸是P-102塔发生堵塞,循环不畅,因处理不当造成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