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不力物业“下课”我市出台新建小区人力搬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将群众对物业管理企业和搬运的投诉内容列入对各物业管理企业的日常考核和资质年审的重要内容,如一年内发生3次以上有效投诉的,将降低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登记……情节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吊销其资质……”这是记者昨日从房管系统召开的“严打‘搬霸’、规范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吴建选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我市新建小区的“霸王搬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愈演愈烈,成为一个
涉黑涉恶、影响极大的社会毒瘤,对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产生了极大损害。自11月1日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全面铺开以来,严打“搬霸”这项“顺人意、得民心、护民利”的重大举措得到全市各界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物业管理小区人力搬运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提升物业管理质量和水平,市房管局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出台《关于加强对新建住宅小区(大厦)人力搬运管理的意见》,对新建小区人力搬运作了细致的规范。《意见》明确规定:禁止任何搬运公司(队)在新建小区内实行搬运垄断;物业管理企业应切实加强对进入小区从事搬运人员的管理,搬运人员搬运结束后应立即离开小区,不得在小区内滞留;对物业管理企业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不规范行为,应立即进行制止和纠正,并认真处理和记录每一起业主投诉。

  市房管局将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各物业管理企业在物业管理服务活动中有违反规定的,可直接向该部门物业管理处和物业管理中心进行投诉。(雪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