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楼市渐显“解冻回暖”迹象城镇拆迁户明年实现零过渡低价位定销商品房开发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高美梅)“从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看,我市房价调控已取得积极成效,市场运行呈现健康、平稳、有序态势,市场渐显‘解冻回暖’迹象……”昨天上午,市房管局负责人向新闻界进行了情况通报。

  据介绍,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新开工面积、市场供给总量、需求成交总量等主要经济指标符合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和产业发展趋向。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变化曲线呈现
平滑回落并趋于稳定。市区一二级市场的供给日渐充足,今年前10个月市区房地产竣工面积130万平米,各类商品房成交面积近300万平米,各类二手房成交244万平米,商品住宅供销比为1.3,形成了较为理想的供求关系。无锡住房供给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新增上市商品住房中,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比例达到75%。

  无锡地区房价整体走向是稳定的。

  最新调查显示,今年房地产新政实施以后,市区商品房成交曾经于6月、7月陷入低谷,但8月下旬以来市场成交量已经开始回升,10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达27.65万平米牞相对9月份环比上升了48.83%。“观察今年无锡地产市场走向,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根本遏制,房价继续小幅稳定增长”,市房管局有关人士称,随着区域房地产市场宏观形势的发展变化,市场观望气氛正逐步变淡。比较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周边同类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状况,无锡房价依然存在上升空间。房地产市场将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消费者对楼盘品质、户型的追求更高。市场的有序运行将成为主流。“专项检查活动结果表明,无锡已经形成了较为规范和公平的市场发展环境,投机炒作房价、无证预售收款等行为自2004年7月15日以来基本得到遏制,无锡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公约已经签署生效,市场主体开始走上自律规范发展的轨道。”

  满足最为广大群众的居住需求,解决部分收入偏低人群的住房需求,我市将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到2006年实现城镇拆迁户零过渡。走出一条建设普通商品房、低价位住宅的新路,我市正按照政府组织协调、企业市场运作、项目法人招标的方式探索低价位定销商品房开发建设与经营管理机制,努力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日前,位于城北的“晴山蓝城”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平均价格将低于每平米3000元。该项目将面对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标准,但尚不是拆迁户的家庭。此外,我市将完善廉租住房制度,形成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的格局,提高保障覆盖率,根据市场租金变动情况适时调整租金补贴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