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宜兴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无锡日报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宜兴市21个镇及环科园、7家企事业单位、380个基层党组织、9691名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坚持边学边改,开展分析评议,关爱困难群体,解决群众困难,弘扬“三创”精神,加快发展富民,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

  富民强市的步伐更快宜兴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机遇,紧扣发展主线,使教育活动成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发展、致富群众的过程,引导该市各
级把先进性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

  宜兴市各级党组织以促进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来谋划和推进教育活动。徐舍镇提出了“跨越发展,全面提升”的强镇理念,通过组织村企领导、机关干部外出参观学习,举办经济界人士联谊会等,消除党员干部中长期存在的“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保守观念,树立“镇兴我荣,镇衰我耻”的危机感、责任感。新建镇党员干部确立学习意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律己意识,一心一意谋发展,使全镇引进外资实现了零的突破。该市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至9月底,该市实现工业销售收入630.8亿元,同比增长28.7%;工业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29.8%;财政总收入达到31.6亿元,同比增长21.7%。

  执政为民的举措更实宜兴市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各镇、各单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

  前不久,西渚镇白塔村天天鼓乐声声、好戏连台。原来是镇里把公路通到了村民门口,自来水接到了农户家中,几个先富起来的村民自发把戏班请到村里让大伙高兴一番。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机关党员进一步确立了“尽快脱贫致富,建设和谐西渚”的工作目标,大力发展特种农业,成为“都市农业”和“三集中”试点镇;依托横山水库,开发建设独具特色的宜人、宜游、宜购、宜居的生态农业休闲中心。许多百姓高兴地说:“先进性教育让西渚发生了大变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围绕执政为民、致富群众这一中心,宜兴市各地纷纷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芳桥镇开展了“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工程和“得民心、暖人心、汇人心”主题活动;和桥镇南新农贸市场多年失修,道路损坏,下水道堵塞,成为群众头疼的老问题。镇党委筹集资金近30万元迅速改造,为群众排忧解难;环科园向辖区内各单位发送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29个党委围绕改进机关作风及服务群众等方面,共建立、完善各项制度180多项。

  困难群体的帮扶更实从一名下岗工人到社区清洁工人,丁蜀镇张边社区的汤跃华得到的不仅是一份工作,并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和“三走进、三服务”党员志愿活动,共结对帮扶困难户、贫困学生近2000对,发放帮扶资金达100多万元,同时还建立了总金额达250多万元的帮扶基金。

  官林镇党委精心组织实施“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十多名镇党委成员与特困户结对帮扶,首期每人出资1000元帮扶款;一百多名镇机关干部及一千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做好与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争取通过三年努力,使受助方的增收致富能力有明显增强,家庭收入水平有明显提高,基本生活状况有明显改善。(宜轩、梁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