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开发区未来5年发展确定基调———科学领衔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站在无锡经济国际化前沿阵地的重点开发区,在未来5年中将以什么样的发展模式领航?昨天举行的全市重点开发区“十一五”规划研讨会上发出了铿锵之声: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在会上表示,开发区要围绕“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目标,坚持“两个创新”,落实“三个优化”,实现“十一五”期间的新突破新跨越。

  “十五”期间,重点开发区5年吸引协议注册外资和到位注册外资分别达201亿美元和89亿美元,是全市外资总量的79%和74%,预计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实现GDP累计达到2393亿元,占全市GDP总值的24%。

  目前初步编制的开发区“十一五”规划,确定了重点开发区开发度、贡献度、集约度和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发展指标。

  贡培兴强调,创新决定未来,重点开发区要注重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通过创新发展模式,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走出创新型开发区的新路子,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同时要落实“三个优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优化开发区建设布局和开发区人居环境,提升重点开发区科学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