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税严堵搬运队偷税“黑洞”清理发现:仅有1/5办理税务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在当前全市合力整治“霸王搬运”的集中行动中,地税部门也“重拳出击”。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清理整顿,该局共排查出人力搬运队伍71户,其中已办理税务登记的有15户,仅占总数的1/5。目前地税部门已向未办税务登记的经营户发出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来补办税务登记,下阶段将逐户核实其纳税情况,发现有涉税违法行为的一律按税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了解,目前人力搬运市场中存在着许多不正规的搬运队伍,他们多是三五人临时组建,流动性很大,不进行工商、税务登记,因此成为税收征管中的一大盲区。以此次全市“搬霸”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从10月份起,市各级地税部门专门抽调人员成立了102个专项整治小组。在整顿过程中,地税部门利用了社区协税护税网络,走访了市区内的各新建小区,听取物业公司、小区居民等意见,对小区内的人力搬运队伍进行集中排查,清理漏征漏管户。

  地税部门表示,针对人力搬运市场的实际,他们将依照税法有关规定,按“无证无照户”管理办法,将未进行税务登记的经营者纳入正常的税收征管秩序中。从本月初开始,他们逐一对人力搬运队伍核定税额,公平税负,并开展集中纳税评估,检查虚假记账、隐瞒收入、未申报、违法使用发票等违法行为,如发现有涉及重大偷漏税嫌疑的,将及时移交稽查部门,会同公安开展查处工作。同时落实好长效管理,加强与政府部门、街道、乡镇、居委、村委的协护税联络,争取从源头上堵塞偷税“黑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