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公安厅全力打造平安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8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婷娟) “没有平安的环境,哪谈得上发展经济!截至9月底,全省命案现案破案率达到87%,命案破案率排入全国前10名。”日前,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王大军接受本报采访,将这个“喜讯”告诉了记者。

  杀人、伤害、绑架等案件齐“走低”

  据王大军介绍,今年,我省公安机关集中对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长春“4·26”爆炸勒索案、延边“6·18”入室抢劫杀人案等一批要案进行了侦破。部督、省督的大要案全部告破。今年,公安部督办、省督办的案件我们全部告破。

  今年1月至9月,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37709起,案件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5%,杀人、伤害、强奸、绑架等案件数相继下降,侵财案件持续回落。

  今年,省公安厅将边境游出入境通行证、赴俄旅游护照下发到县级公安机关,今后游客在边境就能拿到相关证件了。同时,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还对保留业务受理时间进行了调整,如客商办理多次出入境签注、暂住加注,工作日5天缩为2天,对特殊情况随时都可受理。

  大接访,为百姓挽回损失843.8万

  吉林市昌邑区的钟某母亲在与许某厮打时被推倒,后脑着地致死,许外逃。之后10年,钟氏父子一直没中断上访,但因多种原因,犯罪嫌疑人一直在逃。在今年5月的大接访活动中,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局长挂帅成立专案组,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悉,全省公安机关近4个月的大接访中,共接访案件6512起,结案息访率93.3%;接访期间,348起刑事案件被侦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08人,为老百姓挽回经济损失843.8万元。同时,整改了系统内执法不严、不廉、滥罚滥扣等问题2608个,追究执法过错责任领导和民警48人,上半年全省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数和涉案人数同比下降36%和32%。

  挤出钱来,给基层配车428台

  今年,省公安厅从自用经费中挤出200多万元,给3个地市级、40个县级公安局配备了1000多台(套件)警用装备,仅车辆就有428台,并精简了22台厅机关车辆下拨到基层。同时,拿出300万元自用经费培训基层民警,并决定每年划拨80万元补贴他们体检费用。(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