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位停车”超三次 小区端上闭门羹 3个月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8 东北新闻网

  现代花园业主自主制定小区停车办法,实行3个月已见成效

  

“越位停车”超三次小区端上闭门羹

  车多位少、收费不均、车辆受损……当停车问题困扰着沈城许多小区的时候,一些小区在业主大会和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在磕磕碰碰的摸索中寻觅出解决之道。

  ■样本:沈河区现代家园

  现代花园坐落在南运河畔,与万泉公园相临。这里的小区停车曾经混乱不堪,但从“乱”到“治”,经过三个月的整顿,停车状况的改善程度明显。

  昨天上午,记者的车刚刚开到家园北门,只见前面三辆准备进入小区的轿车整齐的排着队等待刷卡。对于没有卡的采访车受到“特许”才放行。小区内的车也是非常规整地停在绿地两侧。看到这一切,谁会想到这里也有混乱不堪的过去。

   ■混乱不堪的过去

   问题一:外来车来去匆匆

  今年5月1日,沈阳现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接手现代家园的物业管理工作。物业经理庞财讲述了当时扰得他夜夜失眠的停车问题。

  “小区南北两个门前的车道都是单行线,许多社会车辆图方便,直接把车开进小区,每天在小区南北两门之间都有嗖嗖穿行的车辆,小区里的老人和孩子白天都不敢出门。更过分的是那些载重大货车,把小区里的地面的方砖轧坏了、消防井堵上了,我们修都不好修”。

   问题二:车库他用激化矛盾

  按照物业公司的统计,小区764名业主中,业主自有的车辆500多台,而小区内共有地上车库307个,地下车位132个,本身的停车条件已经不能满足业主停车的要求。而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还对外出租,很多外来车辆每晚进小区“过夜”。

  经过排查,地上307个车库,真正能用于停车的只有247个,另外有69个还被改为他用,地下132个车位,仅有55个可用于出租停车,车多位少的矛盾显得非常突出。问题三:院内停车“见缝插针”

  业主委员会主任谷玉秋说,今年以来,小区不少居民买了新车,晚上下班时间,小区里抢车位成了一道“别样风景”。先回家的车早早地停在了好位置,晚回来的只能“见缝插针”。

  为了停车,车主之间发生过争吵;而小区内横七竖八的车也给居民出行带来麻烦。

  ( 沈阳今报 单长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