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论坛引导居民与子女大方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越秀区梅花村街计生干部李会仙屡出新招获殊荣

  新快报讯(记者吴璇 通讯员 朱海靖 杨验)在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有一间特殊的“办公室”,与正儿八经的办公室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一件真正的办公用品,而是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玩具和娃娃,粉红色的桌椅充满了温馨的情调。使用这间办公室的也不是街道工作人员,而是附近的女居民,她们都是来说“悄悄话”的。

  据悉,这是该街道人口计生办主任李会仙专门为女居民布置的一间“悄悄话室”,她们可以在这里倾诉自己的心里话。据了解,李会仙因为屡出新招方便街内居民,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近日她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被评为“全国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难以启齿问题可尽情倾诉

  记者昨日来到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二楼的计生办公室,办公室的左边是B超室,右边便是一间小小的“悄悄话室”,里面的桌椅全部是浪漫的粉红色,在靠墙的一侧,还有一个装饰柜,上面摆放着很多玩具和娃娃,进入其中便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梅花村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计生干部李会仙专门为街道的妇女们准备的,“很多妇女遇到了问题不知如何解决,对着家人和亲朋好友又不便启齿,所以李会仙就为她们准备了这个悄悄话室。”据了解,妇女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倾诉自己的苦恼,李会仙和工作人员也会为其提供各种建议和意见。

  妇女们会否担心自己的“小秘密”泄露?李会仙说:“我们只是为倾诉者排忧解难,‘悄悄话’都是绝对保密的!”

  引导居民与子女大方谈性

  父母如何与未成年的孩子谈论性问题?这是令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李会仙近日想出一新招:组织街道居民展开社区论坛,面对面探讨如何与孩子谈性。

  “原来多数家庭都有过这种尴尬,只是平时大家觉得难以启齿,经过一翻讨论,大家都有了经验,不再回避。”据梅花村街的居民黄女士介绍,她念初中的女儿看电视时突然问“‘杜蕾斯双保险’是干什么用的?”她便非常自然地告诉女儿,在生理结构上,女性和男性是不同的,她向女儿介绍了女性的生理周期和怀孕基本原理,过了几天,她和丈夫还带女儿去看了生育图片展。如今,黄女士与女儿可大大方方探讨男女共处的问题了。

  红玫瑰随宣传资料送居民

  “祝您家庭美满幸福!”梅花村街的居民常常在社区内收到一些宣传资料,同时还伴随这句亲切的问候和一枝鲜艳的红玫瑰,这是李会仙的特殊宣传方式。她还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居民,设计了不同的小礼物:发给未婚青年的是心形茶杯;发给新婚夫妇的是旅游套装和避孕套;发给生育后妇女的是口水巾、爽身粉、避孕节育知识手册;送给下岗、迁入育龄夫妇的是护理液、生活用品等。

  此外,李会仙还一年两次组织无业、个体、随夫生活的育龄妇女进行免费查环、查孕、查病,在温馨的服务中让群众知情、动情,主动避孕节育。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