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万重罚难破7面埋伏 沈阳7个黑车点转为胡同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2 东北新闻网

  ■沈阳7个黑车点转为胡同游击

  ■私家车报废车套牌车混进黑车

  ■罚没难执行难根治难多处困难

  

50万重罚难破7面埋伏沈阳7个黑车点转为胡同游

  “孪生”出租车很难分辨。李浩摄

  相互治理

  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黑车存在也是有原因的。

  按照经济学的原理,有需求,就有供应,黑车同理。

  “十点多下班,离家七八站,公交不通,出租难打,走回去?不现实。黑车也得坐。”总结下来,坐黑车的理由并非那样难成立。

  有理由,但不是持续存在的理由。

  黑车对正常乘运市场的冲击是显然的;黑车对乘客的安全运行是无保障的;黑车造成了税收的大量流失……治理是必然。

  但,单纯又绝对的打击并不值得提倡。在做这件事情之前,我们必须清楚,是哪些人在从事这样一项活动,他们的得势是钻了我们现有管理的什么漏洞,管理层面有怎样的问题需要与黑车治理放在同一框架内完善。同时,有一个前提必须遵守:绝对不能剥夺那些靠黑车营运为生的车主生存的权利。治理,应该是相互的。

  【溯源】

  最高罚50万元

  近日,国家交通部公布了《转发国务院法制办关于明确对未取得出租车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实施行政处罚法律依据的复函的通知》,明确了打击“黑车”的法律依据:今后,对“黑车”经营者最高可罚50万元,并可以扣留用于从事无证经营的出租汽车等。

  虽然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沈阳市行政执法局都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整治行动。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黑车”却营运依旧。多次打击为何未遏制“黑车”的肆虐,而50万元的天价罚款能够绞杀“黑车”吗?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