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百附近公交车站“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您经常乘坐哪辆车,站点在哪可要瞧仔细

  

铁百附近公交车站“大搬家”

  作为铁西区重要的商业街,铁百附近的繁荣与交通拥堵可谓“齐名”。11月14日,记者从铁西区交警大队获悉,针对铁百附近公交车站集中造成交通拥堵的现状,铁西区交警
大队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正在将铁百附近所有公交车站外迁,从而解决了交通拥堵这个老大难问题。

  公交车站将全部外迁

  此次迁出的公交车站,以前全部位于铁百门前的兴华南街和南六马路上。这些车站包括201、216、266、283、103、501、129、134、264、295等10条线路的公交车站点和4321、4348等两条线路的小公汽车站。

  目前,位于铁百北门对面、南六马路上的264、295等公交车和4321、4348等小公汽的“西行”站点,已经迁移完毕。其中,4321、4348则西迁到了贵和街路口以西。位于铁百正门兴华南街上的201、216、266、283、103、501、129、134等8条公交车线路的“南行”站点,也将在一周内开始动工,新站点将沿兴华南街向南迁移50米左右。

  值得提醒乘客注意的是,在264、295公交车和4321、4348小公汽原站点,仍有乘客在等待公交车。

  解决铁百路口拥堵

  铁西交警大队于军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有时候公交车刚一进站就可能造成交通拥堵。他说:“在南六马路上的车站,原来距离路口不过十几米,公交车一停,出租车就跟着停在后面,这么一乱很容易就堵车。兴华南街上的车站,经常有多路公交车同时进站的情况发生,有的车辆甚至就在马路中间停车,也经常形成人为的堵车。将车站全体迁移后,将很大程度上解决铁百附近的拥堵问题。”

  14日下午,记者乘车体验了改造后的铁百周边线路,感觉交通顺畅了很多。但由于兴华街上的车站暂时还没有迁出,仍存在公交车乱停的问题。不过,对通行情况进行整治后,如何巩固和保持现有的交通秩序,还需要交警部门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高寒冰

  实习生刘慧川

  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8331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