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出校门可看电影可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不出校门可看电影可上网

  在您的印象中,高中生中午休息时间能做些什么?睡觉?复习?或许是多数高中生的选择,但沈阳市同泽高中学生中午过得却可能出乎你的预料:上网冲浪、浏览报刊、欣赏
电影。

  中午可以点看电影

  11月14日12时20分,记者来到同泽高中时,正赶上午餐后的同学三三两两地往各个教学楼走去。记者随几名同学来到电教馆,此时电影《篮板王》刚刚上演,能容纳近二百人的教室里只有很少的空座。

  午休时间让学生看电影在同泽高中已坚持了一年多时间,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放的电影不重样,既要吸引学生爱看,又要内容健康,这可难坏了电教馆负责放电影的张宇老师。张老师介绍说,开始学校只放映科教片,上座率不理想。同学们反映,科教片太枯燥,虽然能长知识,但看起来太累。学校灵机一动,决定由学生点片。这一招还真灵,上座率一下子就上来了。《哈利·波特》、《加菲猫》、《神探柯楠》等影片都是由学生点播后播映的。

  校园里的“绿色网吧”

  中午,共有70台机器的两间电脑室里座无虚席,许多同学戴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上网冲浪。记者注意到,学生只要在记名簿上写下自己的班级和姓名就可免费上网。而每间电脑室都有一名老师辅导,同时监管学生是否有登录不良网站行为。

  同泽高中校长王从广介绍说,学校曾做过调查,许多学生都有上网的愿望和好奇心。堵不如疏。开通校园网吧,既满足了学生的好奇心,又让他们增长了知识,自然也不会去社会网吧了。

  呼唤午间文化生活

  除了让学生免费看电影和上网,同泽高中午间还开设了两间阅览室,供学生阅读报刊杂志。

  高二年级十五班王晨同学骄傲地告诉记者,上午连上五堂课后,感到很疲惫,学校午间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多项选择,使我们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下午学习效率也就更高了!

  王从广校长对记者说,学校开展午间校园文化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对集体的爱也由此增强了。

  本报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

  采访后话

  目前沈城大多数高中的电教馆、电脑室、资料室等资源午间或闲置或没有充分利用,高中生午间文化生活属于空白,而他们在这一特殊的时间段里,有强烈的文化需求和渴望。同泽高中的做法或许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