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夸女老板心眼好 小保姆怪病有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都夸女老板心眼好小保姆怪病有救了

  

都夸女老板心眼好小保姆怪病有救了

  为了给小保姆治病,女老板走遍大半个沈城。11月14日,本报5版报道了《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她的病》一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有无偿送药的,有免费医治的,还有捐赠钱物的,特别是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还组织专家对小王婉进行了会诊,并决定对手术及治疗费用予以减免。与此同时,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与本报做新闻联动报道,帮小王婉圆她17年的梦。

  爱心包围小保姆

  当日,本报报道了女老板视小保姆如亲姊妹,带她寻访了大半个沈城,花了两千余元治病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一位离休老干部致电记者表示:“老板拖欠雇工工资的事时有发生,面对患怪病的小

  保姆,这位女老板竟不嫌弃,还和丈夫一起领她四处治病,这样的精神太感人、太可贵了!我要向她敬一个礼!”

  “我家有一祖传秘方!我要无偿献给小王婉!”“我家亲戚曾患过此病,在鞍山一家治疗疑难杂症医院治愈,我想带小王婉去治病!”——当日,类似的热线电话不断,一颗颗爱心汇聚成海,温暖着花季少女王婉的心。

  专家会诊治怪病

  上午,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致电本报,表示要为王婉会诊。记者立即与女老板潘妍取得联系,并带她们赶到沈洲医院。

  该院副院长冀慎泉说:“我们组织了脑神经外科、皮肤科、整形美容科多位专家,组成专家小组,对小王婉立即予以会诊。”

  脑神经外科陈伟主任查看了小王婉的磁共振片子,初步诊断王婉头顶的患处有“23×23厘米”的面积,上面分布着较为发达的纤维神经网,手术极易引起大出血;皮肤科主任仲立辉、整形美容科主任刘世民针对王婉的病情,再次上网查询资料,确定王婉患有“头皮回状痔”。这种天生的“怪病”趁早治,运用激光照射就可以治疗,但由于王婉家境贫困,拖延了17年,造成病患蔓延至头部约2/3面积。目前,只能通过患部切除、皮肤移植等一系列手术才能最终治愈。初步估算,手术前后周期达一个月左右,手术、治疗费用总计在24万元。对此,该院表示尽最大程度予以减免。

  东北人就是热心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女老板潘妍一家人外,潘妍生意上的伙伴徐睿女士,也自始至终参与救治小王婉的病。当日,这位商界女强人放弃繁忙的生意,陪伴着潘妍及王婉来医院治病,她告诉记者:“咱东北人就这股热心肠!”

  当日下午,一位民警赶到文萃路88号,找到潘妍的店。他将1500元现金塞到小王婉手中:“叔叔坚信你的病一定能治好!”临走时,他说啥也不肯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当日,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也对此事做了同步报道。本报记者唐葵阳

  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