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件“打折”睡衣竟多花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赵某夫妇在中华路一家商场买了件打折睡衣,回到家才发现,睡衣上挂着一个价签,竟然比营业员卖给他们的价格还要低90元。拿着这个“证据”,赵某终于向商家要回了多花的90元冤枉钱……11月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商场承认这是一种工作失误,但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个别商场的折扣中暗含陷阱,消费者要理性面对打折的诱惑。

  遭遇:买件睡衣比标价贵

  12日这天,赵某夫妇来到这家商场购物,发现商场正在搞“感恩月”活动,并推出买“100元送50元”的优惠。赵某夫妇觉得挺合适的,于是在商场的三楼选了一套睡衣。服务员说可以参加“买100元送50元活动。”经讨价还价,赵某夫妇以七折不参加赠券活动为前提,花了518元买下了这套睡衣。

  当晚在家中试睡衣时,赵某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秘密:睡衣的下部有一个标签,上面明明写着:价格428元!这让赵某夫妇顿时有了一种被欺骗的感觉。“这很可能是商场为了打折,临时将价格涨上去的,我们上当了。”

  解释:来回调价忘记换了

  采访中,记者找到了针织商场的肖经理。对于赵某夫妇遇上的事儿,肖经理告诉记者,原则上商场的商品应当是卖价与标价一致的,出现这种情况是商场工作的失误,其原因是来回调价时,忘记换下这个428元的标签了,但不是为了“买100元送50元”打折而临时将价格涨上去的。随后,记者了解到:赵某已找商场方面负责人,经过据理力争,商场方面已退还了其多收赵某的90元钱。

  分析:理性面对打折消费

  针对赵某夫妇在商场打折购物遇到的“怪事”,记者采访了一些商业界的业内人士,绝大多数采访者认为:市民应当理性对待打折的诱惑,切莫误入打折的陷阱。本报记者孙洪伟实习生陈东记者电话:81036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