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12路将变脸272路 豪华大巴要取代老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612路将变脸272路豪华大巴要取代老爷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12路将变脸272路豪华大巴要取代老爷车

  家住后榆村的市民孙先生发现一个怪现象:目前612路上线运营的车辆全是破旧不堪四处漏风的华龙客车,而令人费解的是在沈阳市柴油机厂院内却停放着15辆崭新的车辆无法
上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带着市民的疑问,11月14日,记者赶到浑南的沈阳市柴油机厂前去调查。

  新旧车辆相差悬殊

  昨日,记者在夏宫车站登上一台612路公交车,车型为华龙,这样的“老爷车”在沈阳已不多见。车内部分木制坐椅早已残缺不全,车体四处漏风,坐在车上的乘客被冻得瑟瑟发抖。

  在沈阳市

柴油机厂却是另一番景象。15台崭新的北汽福田大巴一字排开,静静地停在院内。记者登上
新车
看到,车内配备空调、车载电视等设备,车内共设有39个座位,座位都是绒椅,很温暖。另外,与其他公交车不同的是,新车前窗上方的L ED
液晶
显示屏上还可以显示每站的到站信息以及下一站的站名,市民乘车时不必担心听不清语音报站而坐过站了。屏幕上还可以滚动播出“请主动给老人残疾人让座;请不要吃带皮瓜果、乱扔碎纸”等字幕。

  新车上路阻碍重重

  旧车带病上线,新车却闲置家中,每日看到这一幕时612路车队经理李英心急如焚。

  李英告诉记者,612路公交联营线路是富桑辽河动力机械公司与

  公交联营公司于1993年开通的线路,目前车辆已到报废期,线路上现运营的车辆全都是带病强挺。

  为了改善市民乘坐公交的条件,今年8月20日,富桑辽河动力机械公司购买了15台新福田柴油空调客车。但是当车辆准备上线,9月2日去沈阳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检车时才得知,从今年9月1日起,沈阳市出台了禁止新购柴油公交车上路的规定,而这些车在9月2日此法规生效的第二天去交通部门检的车,所以不能给予办理相关手续。

  “新车每台的价格约30余万元,豪华程度在沈阳也是屈指可数。此外,车辆既省油又环保,尾气排放达到欧Ⅲ标准,但是就是因为是柴油车却无法上路。”为此李英一愁莫展。新车上线指日可待

  经过两个多月来沈阳市交通局、市客运集团及浑南新区各部门的努力下,目前这些车辆终于被准许上线运营。

  李英告诉记者,目前沈阳市政府已同意车辆上线运营的决定,现在只要沈阳市交通局同意更新车辆的批复下达后,新车将立即上线。随后,这一说法记者在交通局得到证实。据介绍,经过正常的审查后,如无其他问题,612路的新车将准许上线。

  612路在更新车辆的同时,将会更名为272路公交车,并且配车由现在的9台增加到13台(两台备用),车隔时间由原来的12分钟将缩短为8分钟,而线路走向与早晚发车时间尚无任何变化。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摄影小林记者电话:8166627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