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百多条小巷告别拖泥带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日盼夜盼,就盼家门口的小巷能铺平了,再给安上个路灯。”如今,沈城百姓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今年沈阳市共整修道路462条,其中459条为小巷工程。“修好老百姓家门口的路,点亮老百姓家门口的灯”,连续实施了3年的小巷工程,早已深入人心。

  沈阳市区共有道路2259条,其中2000余条为小街小巷路,其中700余条破损严重。市委、市政府于2003年开始实施小巷工程,对破损的小街小巷路进行全面的整修。其中,200
3年—2004年,市、区两级政府共投资近2亿元,整修了446条小街小巷,整修面积为345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的生活质量,方便了市民出行。

  今年是小巷工程的最后一年。为了把小巷工程彻底建成“民心工程”,沈阳市城管局去年年底便通过新闻媒体,向全体市民征集拟整修的小巷名单。最终通过征集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确定了今年整修的名单。

  今年5月,首批100多条小巷开始进行整修。同时,小巷上的排水井盖也都全部换成防盗、防声响、防沉降的新型井盖。新建和改建小巷的地下检查井,也都改变了原有的砖砌方式,采用水泥混凝土预制井体,从而有效地防止井体沉降。同时,今年小巷工程继续实行公示牌制度。公示牌上标注工程开竣工时间、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让广大市民全程参与、监督、管理小巷工程的实施。

  据悉,今年沈阳市共整修了462条道路,其中的459条为小巷工程。为了保证小巷工程的质量,市建委、市城管局等部门还在9月底对市内7区范围内今年竣工的新建和改造道路工程进行了大检查。一批质量不过关的小巷路被曝光,责任单位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本报记者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