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公交空白何时能填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世园会将在明年举行,沈阳能否开通一条北陵—东陵—植物园的公交线路,以方便市民参观游览?这是市民魏先生最希望政府明年办的一件实事。

  目前,沈阳二环至三环之间、浑南地区、724地区、南北大学城、塔上等地区,市民出行仍不顺畅,希望能够开通公交车。市民建议:北陵到植物园开公交

  魏先生反映,明年世园会将在棋盘山开发区(植物园)举行,同时东陵、北陵又被列为世界遗产,但是在这三个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地区却没有一条直通的公交线路,着实令人遗憾。

  因此,魏先生建议开通一条公交线路,线路的走向为:植物园 东陵公园 前陵堡 东升机械厂 沈阳农业大学 农科院东陵药业 榆树屯 东

北汽贸 第三粮库 辽宁奥通 二零一 沈海热电厂 珠林桥 东站货场 工农路 市骨科医院 第二十八中学市胸科医院 沈阳北方客运公司 长客总站 北塔 省教育厅 新华社 黑龙江街 辽宁中医 北陵公园。

  魏先生表示,如果这条线路能够成功开通,不仅可缓解沈抚路和一环路的交通压力,也改善了节假日人们出行的不便。

  记者调查:218路异常拥挤

  目前,从沈阳市内到植物园方向只有从马路湾至辉山风景区的330路小公汽,且票价较贵;从市内到东陵方向可以划卡的公交车,只有218路。昨日,记者对此条线路进行调查。

  当日9时40分,在218路终点站大东门,记者看到了排队等候上车的乘客就有二三十人。附近卖商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不算什么,有时早晚高峰乘客比这还能多三倍。记者注意到每辆218发车时,车厢内都座无虚席,此外站着的还有十多人。而到了第二站小东门时,车内已是人满为患,几乎无法再上乘客。

  经常乘坐218路的刘女士说,她家住在新立堡,而单位在新玛特附近,公交车只有218路。虽然218路车隔很密,但还是不能满足高峰时乘客的乘车需要,经常五六十人一起等车,她曾经在车站等了三辆才上去车。

  记者看到,218路公交车从大东门到东陵公园,途经农业大学、新立堡、马关桥等地区,农民进城购物较多,因为客量大,4357路等其他不走此线路的小公汽也纷纷来此抢夺生意。但是小公汽发车时间没准,而且票价有时2元,非常混乱。

  市民呼吁:这些空白还需填补

  除此以外,市民白先生希望开通胜利南街环线。具体走向为:胜利南街南八马路起 向南运行到大堤路 西三环向北运行到沈辽路东走回南八马路。据其介绍,开通此环线,将结束杨士地区无公交车的历史,同时对于洪新城

房地产市场开发起到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还能拉近市民与浑河滩地公园的距离。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二环至三环之间、浑南地区、724地区、南北大学城、塔上等地区市民出行仍不顺畅,希望能够开通公交车。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记者电话:8166627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