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亚特和福特联手推小型车 新车型有望国内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跟美国通用撇清关系之后,近日又与美国福特走近了,南京菲亚特昨天发布消息:“菲亚特集团汽车部和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已经正式签署了有关联合开发生产欧洲,小型车的协议。”

  据称,这个项目旨在向市场推出忠实于各自母品牌风格的两款小型车,即将纳入开发计划的分别是菲亚特的500车型和福特KA的替代户品;两公司联手后,将在削减开发成本和
制造及零部件采购规模经济方面充分受益。新车的生产将选择菲亚特在波兰的工厂开展,福特的工程师也将参与开发工作。新车型将采用在波兰和意大利生产的菲亚特动力总成。新产品将在2007年到2008年上市,平均年度总产量将达到24万辆。

  南京菲亚特公关部表示,菲亚特被公认为世界小型车制造的领导者,这次与福特共同研发出来的车型虽然是面向欧洲市场生产销售,但意大利菲亚特很可能将新车型引进到南京菲亚特来生产,面向中国市场销售。

  菲亚特和福特这一联手是否会影响到国内的合资项目?福特中国公司公关部对此做出了非常明确的回答:菲亚特和福特的联系仅限于当前的这个欧洲小型车项目,双方并没有进一步的诸如资本合作之类的计划,对于各自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没有任何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