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将启动"会员卡工程" 全国首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9 石家庄日报

  一张卡在手 方便全都有

  本报讯今后我市的工会会员将人手一张“会员卡”。这张卡不仅能证明会员身份,还可以在指定的商业场所、娱乐场所、医疗机构、图书阅览等地点购物、娱乐、就医、阅览时,享受一定优惠或免费待遇。这是市总工会启动的“会员卡工程”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本月底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会员将领到首批“会员卡”。

  近年来,通过各级工会组织的努力,我市工会组建及其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但我市工会工作现状与新形势的发展和广大职工的现实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会员流失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并且仍有数万进城务工人员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因此,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制发“石家庄市总工会会员卡”,实施会员一卡通工程。

  “通过这项工程,让企业经营者和职工都了解工会,在全市掀起建会高潮,使未建会企事业单位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并进一步加强工会会员会籍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谈起“会员卡工程”的目的时,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吴拴来说。

  会员卡由市总工会统一制作,卡上有会员的基本信息、照片和电子档案,全市范围内的所有中华全国总工会会员,包括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工会会员都要办理。会员卡作为工会会员和会员关系接转的凭证,按照“会员劳动关系在哪里,组织关系转到哪里”的原则,随劳动关系变动。在我市范围内不论工作流动到哪里,无需重新入会,由转出、转入单位工会办理会员关系变更手续。

  “工会会员卡”可消费积分。各级工会组织将陆续组织一些单位加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行列,使工会会员持卡可在指定的商业场所、娱乐场所、医疗机构、图书阅览等地点购物、娱乐、就医、阅览时,享受一定优惠或免费待遇,也包括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优惠服务。市、县总工会将通过各种渠道定期公布提供优惠服务的单位名单和优惠项目。

  据介绍,市总工会拟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会员卡的发放工作。本月底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会员将领到首批“会员卡”,我市各产业工会的会员将于今年12月底领到“会员卡”,各县(市)区的工会会员将在三个月之内领到“会员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