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方瑀香港演讲:连战大陆行 躲在车里先想诗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连方瑀带着新著《半世纪的相逢》来到香港,作为香港论坛的演讲嘉宾和观众分享了那段历史。

  连方瑀说自己从小爱好文学,她如今已经出版了5部著作,只是最近六七年来,跟随连战忙于竞选等事务,无心写作。

  虽然昨日的演讲主题是严肃的两岸关系,而感性的连方瑀昨日娓娓道来,朴素家常的语言赢得了不少善意的笑声。连战大陆行中,每到一地都留下了题词,其国文修养令大陆同胞佩服,其实来大陆之前,得知大陆的题词文化,而且都要用毛笔,连战也觉得有些紧张。好在连方瑀从小有国文老师逼她背唐宋诗词,脑中还有记忆,而在大陆访问期间,每到一处参观之前,两人都在车里商量一下,提前拟好诗句。连方瑀在她的文章里感慨说,“还好,一路都能福至心灵,不致贻笑大方”。

  她还透露,此次大陆行之后,让大陆同胞甚至全亚洲的人都记住了他们,她此后和连战在欧洲旅行时,常常有亚裔旅行者要和他们合影。有一次大陆同胞惊讶地说,“这个人怎么跟连战长得一模一样!”。(记者樊卿)

  来源:南方都市报相关专题v连战故乡行2005-10-11 17:27: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