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创建节约型机关初显成效省府审减购车经费13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4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创建节约型机关成效明显,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至11月,省级机关实现办公经费压缩10%的预定目标。仅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车辆编制管理中,严格审核省级机关单位今年以来要求购买的车辆,有50辆车不符合购车规定,不予办理,审减购车经费1300万元。

  33个会议压缩为12个

  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有效控制了会议费用的支出。省劳保厅对各部门上报的会议计划重新进行审查,把原定召开的33个会议压缩为12个,各处室拟定的培训班裁减为3个。省财政厅实行会议定点制度,全省财政工作会和厅机关各类业务会及培训班都在单位召开,对不符合会议管理规定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接待费每人不超50元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行业务招待事前告知制度,规定本省系统内接待标准原则上每人每餐不超过50元,宴请外省客人、对外业务交往原则上每人每餐不超过100元,陪同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

  节假日车辆集中停放

  省公安厅实行车辆定点加油,登记单车燃油消耗,今年1—9月份节约燃油18616公升,节约油料费7.44万元。省人事厅对公务用车经费实行目标定额管理,要求每辆车的年平均综合费用由去年的2万元降到今年的1.8万元以内,超支部分不予报销。省财政厅对机关车辆实行经费包干办法,工作时间以外和节假日车辆集中停放。省新闻出版局原则上参加会议或办事地点在3公里以外的才安排车辆。省司法厅及时报废、淘汰环保不达标、油耗高的车辆5辆。

  电梯2至3楼不停靠

  省环保局固定电梯运行时间,2-3楼不停靠,周末,节假日不开,有效节约了电梯用电量。省外办严禁利用办公电话闲谈、聊天、娱乐,国际通讯多发传真,做到长话短说,每月节约电话费3000多元。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安装节约型智能电表,调小办公大楼的冲水阀门,1-9月节水74吨。

  实现经费压缩10%的目标

  在制度保证下,通过有效措施的实施,省级各单位降低了物质消耗。1—9月,行政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省纪委办公厅下降近11%、省人防办减少23.18%;公用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省经委降幅为12%,省公安厅压缩10%,省民政厅降低近11%,省公路局机关降低42.67%。省审计厅电话费、水电费节约幅度超过20%;省地税局水电费8月份比7月份减少15%,9月份比7月份减少17%;省林业厅减少电费25%,车辆使用费节约10%;省外办水电费下降15%,电话费下降11%;农业大学接待费支出降低50%。省人事厅1-8月交通费、车辆维修费及保险费均压缩达20%,印刷费、邮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压缩近10%。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7-8月公用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支出减少11.6%。

  本报记者 李惠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