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玉溪市春和镇:村村都有民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5 云网

  时值初冬,玉溪市红塔区春和镇所属的12个村正在全面开展“民心工程”建设。当地农村党员在这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争做先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红塔区相对偏远的彝族聚居村黄草坝村,当地刚刚启动“旧村改造”工作。村里准备将村民闲置不用的危房拆掉,在腾出的土地上统一建设住宅和公共设施。危房拆除工作
启动后,村民都不愿意拆。黄草坝村第二小组的党支部书记坝有正着急了,于是,他把自家不属于第一批拆除范围的危房第一个拆掉。在他的带动下,现在,全村已经有28户54间危房被拆除了。

  黄草坝村地处山区,冬季温度偏低。过去,当地农民从来不敢在秋冬季种植蔬菜。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村里号召开展秋冬蔬菜种植。号召归号召,农民就是不信。村里的党员李家学等人在今年9月率先种起了蔬菜,收成还不错。看着绿油油的蔬菜,那些没种过蔬菜的乡亲们这回动心了。

  在靠近省级风景区九龙池的飞井村,村党总支紧紧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家园开展工作。村里制定“村规民约”,垃圾污物不许乱丢乱放。村里建起了9个垃圾房,有垃圾车定时进村清运。设立了27个党员先锋岗,负责监督和检查村里保护环境情况。村里的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在保护区植树200多亩,改善生态状况。

  春和镇是全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自8月份开展教育活动以来,12个村共确定“民心工程”40多件。这些工程包括修路、土地整治、垃圾处理、改造校舍等,每件事都和村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让老百姓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唐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