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征求十一五规划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中共江苏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前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到会听取意见。

  李源潮首先简要介绍了《建议》稿的形成过程,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科学谋划和推动江苏“十一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有: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冯健亲,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陈凌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朱兆良,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黄因慧,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闵乃本,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于琨奇、郑建和、陶克中、徐菊英、肖渡、戈琳、史苑芗、潘吉森、宋玉麟、王鲁彬、张大钧、闵光地,以及党外老同志戴树和、周桑漪、管仲伟、施宪章。在座谈会上,先后有15位党外人士发了言。他们一致认为,中共江苏省委的规划《建议》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总结“十五”时期江苏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实事求是,恰如其分,提出的“十一五”时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江苏实际,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人民意愿。

  大家在发言中提出,江苏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当务之急是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增创江苏发展的新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既要注重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资源的跨学科整合,集中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同时也要充分利用江苏外向型经济的优势,在引进技术中吸收消化,增强再创新能力。要进一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知识化农民,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等作为江苏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使产业链向前端和后端延伸,扩大配套服务,使生产性服务业成为江苏打造现代国际制造业基地的突破口。要加快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缩小分配收入差距,不断提升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他们还就利用清洁

能源、实行政务公开、吸引海外人才、科学合理调整高校结构、鼓励民营经济加快走出去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李源潮代表中共江苏省委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对进一步修改好文件稿有很大帮助,我们将尽可能把大家的意见吸收到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中去。

  李源潮说,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在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未来的基础上,制定了江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确定了“十一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今后五年是承前启后、极为关键的时期,既是江苏总体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也是为后十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阶段。制定好“十一五”规划,对于推动我省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源潮希望各民主党派本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更好地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实现“十一五”发展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省委统战部部长周珉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金伟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