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建地质勘查区域合作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华东地区地勘局(所)长昨天聚会南京,研讨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如何加强地质勘查区域合作的问题。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地勘局长以及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工程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副省长吴瑞林到会并讲了话。

  吴瑞林副省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形势,并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了地
质勘探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资源短缺的江苏离不开地质勘查工作,地质勘查工作对环境保护、人类抗击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可持续发展都有十分重要作用。地勘队伍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

  华东地勘局(所)长研讨会,是区域地勘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指导地勘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在全国地勘行业乃至国土系统也是一张发得出的名片,叫得响的品牌,对华东以及全国地质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研讨会已是省际间互动、友谊的平台和桥梁。遇到什么问题相互探讨,得到什么信息相互传递,遇到什么困难相互帮助和支持,彼此坦诚相待,共同提高,达到了“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目的。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新形势下地勘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地勘部门管理体制“属地化”后的新变化。通过交流切磋,形成共识,促进地勘事业与时俱进,促进地质工作的区域合作,并形成会内研讨,会外落实的机制,建立健全经常性的工作交流、信息沟通和项目合作的协调、通报和反馈机制。(殷巨宝姜圣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