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哨卡阻击禽流感入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虹)昨(14)日,记者从省畜牧食品局获悉,我省48个省际间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和42个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严密设防,阻击禽流感入川。

  记者昨日驱车彭山青龙、蒲江西来等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执法人员都佩戴执法证件,按照《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对家禽及家禽产品进行检查,同时对
车辆消毒。青龙检查站执法人员对记者说,对过往的家禽及其产品要验证查物,必须证明齐全、有合法的检疫合格证明、非疫区证明和消毒证明,且证物相符、动物临床检查健康的才放行,车辆则需消毒后才放行。记者看到,在青龙和西来检查站,都设置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接受社会监督。

  省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90个无规定动物病区和省际间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都24小时全天候运转。若发现病(死)家禽,依法销毁或无害化处理;若发现染疫或疑似染疫的家禽,立即依法隔离、封存,同时向县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

  据悉,省内未发现疫病,不允许相互封锁,以保证家禽及其产品正常流通和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