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州区:民工公寓好巴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钟从知记者谢离江)“住一夜一元,三顿饭四元,一人吃住一天只花五元钱,我们真走运。”10日,巴中市巴州区民工公寓的常客们在全区民工座谈会上这么说。

  提到民工公寓,家住巴州区平梁乡橡坪村年近六旬的李背兜告诉记者,他进城当“背二哥”10多年了,在没设民工公寓前,一天忙到黑挣10多元钱,把生活费一除,所剩无几,晚上只好露宿街头。现在他已把公寓当成“家”了。

  目前,巴城“背二哥”超过千人。去年5月,在市、区有关部门关注下,巴州区民工公寓在城西市场应运而生,总面积500多平方米,可容纳200多名民工住宿、餐饮、娱乐和培训服务等。今年公寓又增设“民工之家”———阅览室,民工们可免费读书、看报、看电视或打牌下棋。区政府对民工公寓定期给予补助,区劳动社会保障局派出干部帮助管理。至今,民工公寓已接待民工食宿1.4万余人次,培训民工5200余人次,并帮助10多个民工开设了门市,30余个摆起杂货摊,为5位民工追回欠款2100元。今年7月,常住民工公寓的20余名民工党员,主动到西城流动党员登记站登记。9月下旬,民工公寓党支部正式成立。民工党员组建了公寓志愿者服务队,每个党员每周自觉在公寓参加一次义务劳动,每季度帮助民工办一件以上实事或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